​ 小火柴本人要開始寫美食了

身為假台南人,不追一下美食太對不起自己了!!

話說來台南也邁入第四年了

手上吃過的用過的名單也多到繁族不及備載

金魚腦的我也只能從最近吃的開始記錄了

冬天一到通常不是薑母鴨就是麻辣鍋的天下

由於朋友來訪,想說找一間麻辣火鍋店來吃吃

就發現了這間店,這間店採無菜單預約制

最近台南也蹦出好多無菜單料理店呀

無菜單的好處就是有驚喜  然後花費就是固定

也不用擔心點太多或太少,對於懶人(我)來說真的很安心

 

餐廳地點在友樂街和康樂街交叉口,隔壁是全家

對面就有嘟嘟收費停車場,可以開車前往 ​​​​

 ​​​​來到店裡才知道只限鴛鴦不限鮮的意思XD

他們都是以兩人一鍋的方式進行

但一個人怎麼辦,怎麼可以歧視單身!!

好像也是可以吃耶  我旁邊就有一個外國人一個吃

店內整潔又明亮,風格不太像傳統的麻辣火鍋店

這裡的消費方式式無菜單,一個人收費 $500+一成服務費($550)

這樣的消費方式不僅讓我想到大德街上的麻花重慶

這間的粉絲團店名後面也寫了一個麻花家族

從老闆娘口中證實是分店的概念沒錯XD

麻花重慶也是我的愛店  本來想說換口味還是遇到了姊妹店XDD

接下來老闆娘很熱情的在介紹每種菜的特性還有來自哪裡

幾乎都是當天採購或是與小農契作購買

有很多蔬菜是平時很少吃到或看到的,共同的特性就是超 新鮮 ~~

可以選的是三種湯底  麻辣鍋  茴香鍋  番茄鍋

麻辣鍋屬於麻而不太辣,不敢吃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番茄鍋 vs 麻辣鍋

茴香鍋 vs 麻辣鍋

   茴香鍋因為丟了一種紫色蔬菜開始變色 (我想不起來菜名...

番茄鍋蠻多人點的,很濃的番茄湯頭跟蔬菜很搭

但肉類我還是習慣丟麻辣區

鍋底一樣可以免費續加,但我不喜歡鴨血的口感

它的鴨血屬於偏小偏薄不是吃了會噴汁那種

但同行的朋友卻喜歡,再次說明人各有所好XDD

關於麻辣鍋的靈魂老油條的表現呢?

他的老油條真的好好吃的嗚嗚嗚!!!(胖子可以為了好吃的東西流淚

老闆娘說丟下去就可以馬上拿起來吃

ㄎㄠㄎㄠ 脆脆又是細細一條的完全是我的菜

   半開放式的廚房放滿了香料與辣椒

無限量供應紅糖桂花茶,不會很甜

無限量供應紫薯飯

這裡沒有提供沾醬區,但不用沾醬吃食物的原味就很棒

   海鮮大亂鬥盤 (亂取名字

     被吃掉一些的白酒蛤蠣蝦

甜點是肯亞AA(Kenya AA)咖啡豆製作的提拉米蘇 vs 咖啡奶酪(忘了拍)

 

甜點部份是老闆娘的兒子製作,所以不一定會每天都一樣

建議在消費前可以詢問一下老闆當天的甜點是甚麼

不過 我打賭你一定吃不下= =

我台中的朋友很滿意這次的餐點

推薦給你們!!!

以上就是本次的食記

希望來訪的你會喜歡我的文章

也非常歡迎留言交朋友喔!! 

 

-   ​​​​​

 

 ​​​​​​( 全家旁邊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R )

-

店家資訊

-

▲ 小二鴛鴦麻辣鍋 - 麻花家族

店家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131號 🔎

開始營業時間: 18:00 - 20:00 、20:00 - 22:00

店家電話: 0906170247 (預約制)

消費方式:NT.500+一成服務費 (以店家公告為主)

停車場資訊:無特約停車場,對面有收費停車場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malltwohotpot/

 

 

▾▾▾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以及IG玩玩

除了賣媽媽的美照之外,每週還有臺灣景點與出國旅遊分享喔

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unnamed.jpg

undefined Facebook  賣媽媽的小火柴         undefined instagram  isellmymom 

 

--- 圖文皆為本人所有   轉載請註明來源及連結 ---

合作邀約請來信: isellmymom7@gmail.com

arrow
arrow

    賣媽媽的小火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